沐雨念长安

非典型论据

逆向生长*观影体 5


“第一部影片结束,稍后会有第二段放出,现在是休息时间。”

 

屏幕上的“END”消散后出现这样的字句,座椅边突然出现了各种饮料和饱腹的食物,大部分是可乐,果汁,也有矿泉水,以及一些即食的袋装面包或者甜品。经过中森警部的检查后确认没有问题,于是众人开始大快朵颐。

毛利兰和铃木园子分享着芒果慕斯蛋糕,毛利小五郎钟情于那一大块进口的酒心巧克力。中森警部很认真地啃一块压缩饼干,顺便把两个已经温热的即食饭团扔给铃木次郎吉和青子。服部平次大口吞咽着可乐,而白马探还在用目光挑挑拣拣那堆食物。

 

工藤新一举着吐司一边吃一边在脑海中整理自己目前得到的信息。

 

[1.这个地方确实只是单纯来播放影片的地方,根据需要解开谜题这个提示,目前可以怀疑是围绕两个中心进行播放。要么是“我即是柯南”,要么就是“怪盗基德”。但因为众人早已知道我是柯南,所以应该是要解开基德的秘密。

 

2.黑羽盗一是怪盗基德的痛处。我只知道他是一位非常厉害的魔术师,但意外身亡在自己的表演之中,同时他也是妈妈的老师。怪盗基德用魔术作案也许和黑羽盗一有关系,他可能是黑羽盗一的崇拜者,也可能是朋友或者徒弟。


3.中森青子小姐的竹马——快斗。一个听形容像是一个阳光活泼,做事却有些毛手毛脚的高中生,会变些小魔术,年龄也才17岁。虽然感觉上来说这和基德大相径庭,但还是要持一份怀疑。]

 

工藤新一咽下一口吐司,抬臂托着脸颊坐在座位上思考。他的余光里瞥见一罐白色的东西,低头凑近仔细看,却发现那是甜牛奶。大侦探略有无语地拿起来这罐牛奶,简单地评价起来。

 

“…这个牌子的牛奶一直算我的雷区来着,太高的糖分怎么喝怎么腻。”

 

青子眼尖发现了他手上熟悉的牛奶,笑着举起手挥了挥准备搭腔。工藤新一起身越过众人把牛奶递给他,白马探一眼看到这罐眼熟的牛奶,他来不及仔细思考,眯眼径直开口。


“啊,这个甜牛奶倒是我平时挺喜欢的。”

“欸,真的吗白马同学,你的口味也偏甜吗?”


青子稍稍有些惊讶,不过她转手将牛奶递给了白马探。在众人的吵闹声中,青子的后半句话“原来你和快斗口味差不多”变得只有她和白马探能听见。工藤新一凝望着白马探和青子闲聊的样子,咂了咂舌回到自己座位,暗自吐槽。

 

“没想到白马探和女孩子的口味一样。”

 

白马探接过牛奶后松了口气,学校里的黑羽快斗经常喜欢当着他们的面喝甜牛奶,他怎么可能看不出来青子下一句话又要提起快斗。为了防止这家伙的身份被那两个侦探提前推理出来,他不得不抢在青子开口前要过来那罐牛奶。白马探无奈坐回位置,指尖稍稍用力,扣起铝罐上的压环,打开牛奶罐品尝了一口,感觉自己一瞬间被可怖的糖分袭击。

 

[……这个真的也太甜了吧,黑羽快斗。你是糖罐子做的?]

 

 

― 黑羽宅 ―

 

“……我的饮料和甜食呢!!我的吐司面包和即食饭团,我的芒果慕斯,我的巧克力,我的甜牛奶!我这一堆东西怎么全都没了!!?”

 

黑羽快斗之所以崩溃地大喊,是因为青子不在,他没有准备多一份便当。于是在上午的课结束后,黑羽快斗请假回家,准备打开冰箱拿出一个即食饭团加热了以后当午餐。他对于“不能去中森宅蹭饭”这种情况的应对措施非常丰富——好吃的饭团是主食,再配上一块酒心巧克力,下午多带一罐牛奶去学校。计划在回家路上就已经想得清清楚楚,却没想到他家的冰箱无论是第一层还是冷藏层,全部变得空空如也。

 

黑羽快斗欲哭无泪地想是不是家里遭了贼,但是哪家贼会不看值钱东西只喜欢这些甜食与饮料呢。

 

[啊,……好像基德这个贼是挺喜欢。…竟然骂到自己身上了。]

 

“可恶,让我看看是哪家的小偷,偷东西竟然敢偷到怪盗基德家。气死我了气死我了…”

黑羽快斗回过神后开始碎碎念着,看起来脸色不善。他迅速抬手屈指含上自己指尖,响亮地吹响口哨。一瞬间黑羽宅附近所有隐藏的鸽子腾空而出,从窗户轮番飞入房间内。他轮流查看了鸽子们身上捆绑的摄像头与窃听器,检查过一遍后却没有任何异样。哪怕是一点奇怪的响动都没有,这些食物饮料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。

 

“就算是魔术,也应该有提前准备,怎么会毫无破绽…我很肯定我的鸽子们不会被人抓住做手脚,否则它们其中总会来一只飞到学校找我。”

 

黑羽快斗开始检查自己家,但并没有发现任何踪迹。如果说是有关魔术方面的盗贼,怪盗先生很肯定目前国际上还没有任何一个能超过自己。但同时他也很肯定自己的妈妈怪盗淑女还在拉斯维加斯,而爷爷今天待在台球馆替他搜索金绞蜜的情报,晚上他们还要见面商量下一次计划。

 

[再说了……老妈和爷爷也没有作案动机啊。魔术比我厉害的只有老爸,所以说那是不可能的,应该不是魔术领域方面的失窃。]

 

少年回想起自己的父亲,他记得父亲那富有磁性的嗓音,也记得他那双灵活神奇的魔术师之手。他曾在黑羽快斗稚嫩的目光中用花样翻飞的扑克、用锃亮闪烁的硬币、用手绢与白鸽变幻出最无常最神秘的鲜花亦或是彩带。像是舞台中所有灯光都要为他亮起,无数掌声都该为他加冕,一切都顺理成章。


如果没有那场黑烟四散的“意外”。


黑羽快斗离开冰箱前,缓步走进卧室中。他再度抬手抚摸起墙壁上父亲的画像,眼底的怀念和悲伤终于在无人的这一刻显露出来,但片刻后poker face再度占据了他的表情。很快,黑羽快斗离开了房间,重新锁上了黑羽宅的大门。当然,他没有忘记带上基德的衣服和所有装备。

 

“既然不是魔术,那就是魔法了。先和老师请下午的假,去爷爷那里吃了饭后就去找红子吧。”

 

 

― 神秘空间内 ―

 

众人吃饱喝足后,剩余的食物放在那里充当观影时用的零食。如同有人透过屏幕感知这里的一切一样,在所有人落座后,屏幕上的字体掐准时间再度浮现。

 

“接下来播放第二部影片——”

 

 

“《侦探们的镇魂歌》”

评论(54)

热度(2050)

  1.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