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雨念长安

非典型论据

逆向生长*观影体 7

 

【“干得好,工藤君。接下来是第二个提示,到夜晚的咖啡座去。”

 

屏幕中的委托人声音喑哑,隐藏在洗手间角落里的柯南不得不同意。而此时身在游乐场的灰原哀努力拖慢众人的行动,使他们不会在过山车上越出游乐园的感应器范围。铃木园子则在此时与小兰碰面,提出自己的ID手环不见了,同时邀请小兰和她一起去餐厅。另一边,柯南独自踩着滑板来到第二个提示所在附近,猛然间被身后的手拍下肩膀——是服部平次。

 

“什么工藤,你也是。”

“这么说,你也是……”】

 

画面上的服部平次露出手腕上被衣袖遮住的ID,神色变得严峻起来。原来那时的远山和叶也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戴上手环成为了人质。空间的服部平次也随之无奈叹了口气,顿了顿后开口,而中森警部气愤地附和。

 

“当时真的是非常紧张啊,还好最终破解了案件。”

“哼,这个委托人还真是嚣张,还好最后他被逮捕归案了。”

 

【江户川柯南和服部平次通过推理逐渐摸清楚了线索,一切都指向四月四号的案件。毛利小五郎和目暮警官突然间出现,终于找到了柯南。而委托人的电话打来,他在屏幕前看见了他们与警方十分亲近,当街引爆了一个玩偶当做警告。为了防止目暮警官继续询问他们,毛利小五郎故意嫌弃警方碍事,独自带着服部平次和柯南离开,顺手暗中塞给了目暮警官一张纸条告知真相,希望他们能保护好自己的女儿和少年侦探团。】

 

“毛利叔叔有时候真的让人很安心呢,多亏了他告诉目暮警官,才没让兰他们走出游乐园。”

 

园子忍不住开口感叹着,小兰也忍不住红了眼圈,吻了一下自己的父亲的脸颊。毛利小五郎有些不好意思,抓挠着自己后脑勺得意开口。

 

“哈哈哈当然啦,我毛利侦探可不是吃素的啊!”

 

【服部平次和柯南交换了情报后,决定二人往海洋大学去。而这边远山和叶与毛利兰眼看就要跟着铃木园子走出闸机,突然间广播请她俩回到医务室——灰原哀正躺在床上,脸红着遮掩住自己,捏出柔弱的声线来。

 

“要一直陪着我身边哦…”

[演这出戏还真累人。]】

 

“…原来还有这一回事,还真是辛苦她了,不过演得确实很像。”

 

工藤新一失笑着,服部平次对准屏幕举起了大拇指。小兰则松口气,暗自感谢着灰原哀,也就是现在的宫野志保。

 

【柯南与服部来到海洋大学,寻找着下一步线索,希望能迅速破解开“CRY”的暗号进行下一步。

“CRY…是课程还是什么的简称啊。”

“社团名称呢?其它有可能的是……”

突然间背后响起一个声音接过他们的话,径直道出了柯南的猜想。

 

“横滨犯罪研究社,Crime Research Of Yokohama.我认为这个社团很接近这个暗号。”

“——我是白马探,就各方面的涵义来说,我目前的处境和你一样。”】

 

[……黑羽快斗。]

 

白马探脸色沉下来,面对这样光明正大的盗号不禁有些咬牙切齿。服部平次本有些兴奋地想好好对这个暗号展开谈论,却瞥见白马探的神色看起来非常不好,没忍住被吓了一跳。工藤新一则忍不住勾起唇角,了然开口。

 

“不是你本人吧。”

“…对,这个时间我应该在伦敦。”

 

【画面上的“白马探”俯身对柯南来了一个wink,而后起身与他们交谈,紧接着抬起手臂露出自己腕上的ID。

 

“对我来说重要的人也在奇幻乐园里面。这些废话边走边聊吧,浪费时间才会让人CRY。”

 

这个“白马探”的语音语调明显十分轻佻,甚至在末尾开了个小玩笑。话音落下后他习惯性抬手揣着兜,转身径直向前走去。】

 

“我说话绝对不是这样,如果你们之前与我见过就知道了。相比起来——这是很明显的怪盗基德语调,凭借着我们不认识,他的一举一动还真是毫不避讳啊。”

 

白马探瞥见屏幕上“白马探”的伪装者的小动作,又有些忍俊不禁。他很快联想到这个伪装者本人平时的模样,喜欢揣着兜,穿着白色礼服的时候语调就是这样张扬华丽,而在学校时看起来似乎又是懒洋洋的。

 

工藤新一敏锐地眯起眼睛,他有感觉到白马探说起KID时那无奈之中包含一点纵容的情绪。而此时眼前再次飘过去几行弹幕,在偌大的屏幕上清晰可见。

 

(这个白马少爷充满了基德味儿哈哈哈)

(基德sama你的鸽子也在乐园里吗)

(基殿是想来解决被追杀的事情的,顺便帮侦探们一把)

(这个ID是园子的哈哈哈)

 

“原来我的ID是被基德大人拿去了!啊好可惜,早知道我应该把那个ID买下来珍藏的!”

园子可惜地说着,回想起那天确实穿过人群之后才发现自己的ID不见踪影。

 

【三个侦探进入研究社开始搜索新的线索。而委托人的铃声响起,从影片中的画面里就可以看见他对于特殊的ID有着定位,但那里只显示出两个绿点。下一秒有两个学生走进推理社,询问着他们的意图。服部平次正准备回答,“白马探”抢先一步开口。

 

“啊,我们是打算明年来报考这所大学,所以先来参观一下校园。”】

 

“KID撒起谎来还真是行云流水,一点迟疑都没有啊。”

“要是这点应变能力都没有,他怎么能是怪盗基德呢。”

 

工藤新一不免有些感叹,白马探很快地接上了他的话开始明里暗里地反驳。服部平次有些呆愣,他觉察出这两人似乎在提起基德时都不大对劲。

 

【柯南指出墙上挂着的社长照片少了一张,两个学生面面相觑,似乎是因为这件事也没有什么好隐瞒的,于是最后他们选择道出真相。

“那是因为第三任社长——伊东学长他退学了。”

 

(前方大型编瞎话现场)

(套话开始,要胡编乱造了)

(我基殿话术十级哈哈哈哈)

(不愧是你!就硬钓,老演员了)

(疯狂输出hhhh套情报这件事果然还是我基德大人专业对口)

 

“啊,我记得他叫伊东次郎是不是?”

“不是,他叫伊东末彦,你认识他吗?”

“嘛,算是吧。我记得他——是这个人吗?”

“不是的,是旁边这位。”

“啊哈原来是这样,不好意思,看样子照片中的人好像不是我认识的那个伊东。”

 

白马探熟稔地接过话茬,有一搭没一搭地开始演戏,顺便在话语中避重就轻,绕开了正面回应,在随性的几句闲聊中直接套出了第三任社长的姓名与长相。】

 

“…好厉害,是我的话,就算想得到,也没法那么快实施,而且也可能被戳穿。”

 

小兰望着影片中的你来我往,再次感叹起来。众人不作声,对于这个观点倒是一致同意。毕竟当时服部平次和柯南也在场,这两位高中生侦探都没有抢在基德前面想起套话这件事,他们也就更不可能比基德还快了。

评论(22)

热度(1983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